頓珍漢小空知

MY PACE地填坑中,主→黑月/及影/青黄/土银【weibo@顿珍汉小空知】

[68青黄贺]镜子(上)

一个没有什么科学道理的小脑洞。

紧赶慢赶没写完所以先放一半啦。大家粽子节快rrrr乐!


----

镜子

 

    \\

    青峰动身前往美国之前,桃井喊了一群人帮他盛大地送别了。 他一点也不喜欢这种仪式感强烈的事,所以当着大家的面责怪了桃井为什么多管闲事把自己的航班泄露出去。在桃井一脸委屈地骂他笨蛋的时候黄濑上前出于安慰摸了摸她的肩,然后又扮演着和事佬的角色,说着小青峰不要那么凶嘛小桃她也是好意啊毕竟要那么久见不到了云云。

黑子忽然在背后戳了黄濑一把。「你不是有话要跟青峰君说吗?」

黄濑怔了半拍,转头傻子一样看向青峰。

「啊?要和我说什么?」青峰的神色缓和了一些,用和平时一样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瞪了黄濑一眼。

「我……」

「我要准备登机了,你快点啊。」背景音里机场的广播响起来,青峰急躁地抬手朝着他脑袋来了一记爆栗。

黄濑委屈地捂着头呜呜呜了一会儿。「我……我会等着你回来……我们都会等着你回来的哦小青峰!到时候再一起ONE ON ONE吧!」

「就这样?」青峰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好了我走了。」他小幅度地朝着他的送行队伍挥了下手,然后拖着行李箱没入了人群中。

——还是没有说出口。

「又失败了呢。」绿间推了下镜框,带着鄙夷吐槽了一句。

「小黄你到底还行不行啦!怎么又让机会从眼前溜走了!好不容易气氛都出来了啊!」桃井用恨其不争的愤怒的眼神反复抽打着黄濑。

他吐了下舌头露出不好意思地笑意,「抱歉抱歉。」

没有多拉马里奔跑起来追上对方背影的热血桥段,也没有峰回路转地航班取消、证件忘带、日期记错,没有忽然膨胀的勇气和脱口而出的告白,他又没能说出那一句「喜欢」。

明明连大家都早就看穿他的心情,只有青峰这个粗神经却活在别的波段里毫无察觉。

黄濑跟在大家的后面往回走,明知对方早已不见了身影,还是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像是一声长叹。

——高中毕业几个人一起去温泉旅馆,其他人都走开丢下他们两个在温泉池里的时候就没能说出口呢。

——上次小青峰在自己家附近的地方和人喝酒错过终电时间微醺着跑来留宿的时候也是。

——每次都是。直到这次青峰出发去了N○A发展联盟也是。

 

三天后,他睡前收到紫原在LINE上传过来的消息时,怀抱着「小紫脑子坏掉了」的心情点开那个「见到想见之人的办法!古老的玛雅神术!」的链接,匆匆扫了几眼「午夜12点在镜子前……点燃7支蜡烛……将以下咒语默念……」的荒诞内容,然后回复了他一句「你当我是傻子吗」。

五分钟后紫原回复了一个正在咔哧咔哧吃美味棒的表情和一句「黄仔实在是太悲惨了所以想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黄濑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23点51分,他突然想起家里真的在哪里囤了一盒蜡烛。

——我又不傻。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开始翻箱倒柜地寻找起来。

 

黄濑的房间里有一个黑色镶边的落地镜。这件事被青峰知道之后取笑了他好久,但是对他来说对着穿衣镜整理衣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一半大概是因为他做模特那段时间已经养成了习惯,一半是他和其他所有自知自己长得好看的人一样格外在意自己的形象。

这个早上他和往常一样被闹钟叫醒,卷在被子里赖了一会儿,然后迷迷糊糊想到自己昨晚做的蠢事,自嘲着笑着清醒过来。于是他只穿着一条短裤爬下床想要去厕所,路过落地镜的时候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刚走出房间,他猛地反应过来什么,打了个哆嗦重新返回镜子前,慢慢露出了瞠目结舌地样子,随后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惊恐的惨叫。

「小青峰?!!!!!!!!」镜子里面那个他熟悉的人一脸嫌弃地捂住了耳朵。

惊恐之余,他又想到自己只穿着内裤,于是又吼了一声,把床上的薄被扯过来盖在了镜子上。

 

「紫原你快点想想办法啊!!!」黄濑在电话里破天荒地喊全了紫原的姓,「我以为只是玩笑谁知道他真的会出现在镜子里面啊啊啊啊啊!这什么巫术啊快点给我解除掉!!!」

紫原的声音听上去还没睡醒。「一大早在兴奋什么啊语无伦次完全听不懂你在讲什么啊黄仔……什么?你真的照做了嚯嚯嚯小学三年级的女生吗你……什么叫青仔出现在镜子里了啦不是你睡蒙了看走眼了吗……好了我要再睡一会儿拜拜。」

黄濑拿着手机张大嘴呆呆看着屏幕不敢喘气。他看向镜子的方向,一边想着大概紫原说的没错只是他没睡醒,一边小步挪移过去。

正在他小心翼翼把盖住镜面的被子掀起来的时候,青峰死死盯着他的样子慢慢出现在镜面中,「黄濑!……我说你挡什么挡啊,黄濑!」

他发出了这个早上的第三声吼叫。

 

\\

黄濑抱着膝盖坐在他的落地镜面前瞪大了眼睛像个受了惊的兔子怔怔盯着盘腿坐在他面前的青峰,镜子的背景依然倒映出他的房间,但应该出现自己帅气的脸的地方却是一脸波澜不惊的此刻人应该在另一个半球的青峰,还穿着在机场那天的衣服。

「我刚刚给小青峰发了消息,问他现在在哪里,他答复我『美国,你脑子坏掉了吗』」黄濑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所以你到底是谁……」

「你脑子坏掉了吗?青峰啊,我是青峰。」镜子里的人朝着镜面弹了一下,整个镜子跟着微震了一下,「你昨晚用了那个什么巫术吧,巫术啊这是巫术!」

黄濑完全不理解他是怎么坦然接受这个情况的,但还是疑神疑鬼地偏过头朝落地镜的背面看了一眼,确认了那里什么都没有。「我搞不懂……你是小青峰,但又不是现在在美国的那个小青峰……为什么我在这个镜子里看不到自己了……」

「这种非科学的东西怎么会有解释嘛。而且不只是这个镜子,你在所有的镜子里都看不到自己了哦,只能看到我。」青峰朝着他恶作剧般地笑了一下。

黄濑愣了愣,然后飞奔向卫生间,洗手台上方的镜子里青峰站在那里,「哟」地朝他挥手示意。他又飞奔回卧室拿起手机打开照相机的前置镜头,看到了自己一张吓到呆滞的脸。「啊啊啊啊太好了!」他抱着手机喜极而泣,「终于能看到自己的样子了啊!!!!」他转过头看向落地镜,青峰又坐在那里面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蠢死了啊你,还没搞明白吗,只有你照镜子的时候会看见我。也只有你能看到,别人都不行。」

黄濑终于意识到自己再也没办法像从前那样正常地照镜子了,因为委屈和困惑而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青峰和他对视了一小会儿,然后叹了口气,「也差不多该回神了吧?话说你今天没有课吗?」

黄濑抓了抓睡裤的裤腿。「嗯,今天没课,要打……」他猛地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打工要迟到了——!」

 

「怎么样?!这身没问题吗?我头发有没有很乱?刚才用手机完全没办法好好弄头发……」黄濑站在平时他用来正身的镜子前对着那个双手抱胸心不在焉的青峰发问,「我自己看不到你要帮我好好确认下啊!」

「你不是都要迟到了吗怎么还这么啰嗦……」

黄濑慌慌张张从床脚拎起包,把手机和其他东西塞进去,一边自言自语着「要快点要快点」一边准备要走,显然还没有完全从一早晨的混乱中完全恢复过来。

「啊,黄濑。」在他就要从镜子前消失时,镜中的青峰突然喊住了他,「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啊?」

「诶?」黄濑愣了一下。

「所以说,这个巫术的目的,不是可以见到想见的人什么的么……」青峰皱着眉疑惑地看着他,和那个时候在机场的时候露出一模一样的表情,「你为什么想见我啊?」

 

——因为我喜欢小青峰啊。

然而又不能直接这样说出口。

 

当下黄濑只是慌乱着用打工迟到当做幌子打发了青峰的疑问,他从镜子前走开的即刻青峰的声音也跟着消失了。他松了一口气,在玄关穿好鞋飞快地跑出家门。

反光的电梯门不算镜子,地铁的玻璃门虽然能映出人影但也不算镜子,同理路边商店的落地窗也是。黄濑稍微安心了一些。

「抱歉我来晚啦!」黄濑气喘吁吁地跑进自己打工的咖啡店时,店长已经将开店准备基本做好。

「快点给我去换衣服。」比他大了没几岁的店长玩笑性质地用手上的毛巾朝他腰间抽了一下。

在换衣间刚打开自己的柜子时,黄濑被柜门的镜子上突然出现的青峰的脸吓得一个后退,后脑撞在旁边那个没关好的柜门上。「……痛!!」

「你要快点习惯起来。」青峰一脸嘲笑,「还有刚刚你还没回答我问题。」

黄濑脸一沉猛地关上了柜门。

 

说要习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休息时间他去卫生间时又被青峰吓到差点摔倒,扶着水池边站起来的时候青峰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让他感觉到有些绝望,甚至萌生了想让对方快点从眼前消失的想法。

在这不久之后他又经历了买衣服的时候对着试衣镜里永远穿着那身衣服的青峰只能满脸黑线,旁边的店员小姐「简直超级合适呢!客人您真是架子呀!」地说着,而自己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子只能一边哭着一边付钱;

还有比如,他和修士的导师在学校卫生间碰到,两个人一边洗手一边说话的时候青峰故意在镜子里说一些根本不好笑的笑话,但他依然发笑了,结果导师不快地质问「我刚刚说的很好笑吗黄濑君」,这样的时刻;

洗完澡赤身裸体路过洗手台的镜子的时候也有,被青峰调侃「看到小黄濑了哦」,只能面红耳赤地把浴巾裹在腰间,结果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又大意了,穿衣镜里的人又大声挑衅他,「话说你屁股真白啊黄濑。」

——小青峰原来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他有时候会这样不确定起来。偶尔和在美国的真▪青峰联系时,他也会觉得自己仿佛精神分裂了。

他没再跟紫原提过这件事,因为担心会被绑去精神病院。

「我难道一辈子都不能照镜子了吗?」他这样愁眉苦脸地问过镜子里的青峰。

「这倒不会。」青峰突然意味深长地说,「所有魔法都会有失效的时候啊。」



TBC

 
标签: 青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頓珍漢小空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