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珍漢小空知

MY PACE地填坑中,主→黑月/及影/青黄/土银【weibo@顿珍汉小空知】

[青黄]不致死毒

本来以为自己会拖到57,但是居然这么快赶完了一篇……57之前还能不能憋出别的坑呢(望天


一篇关于单恋的故事……青←黄……青←黄……青←黄……最后青↔黄……所以请放心食用……饱含了个人私情(x


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点蜡



------

不致死毒

 

黄濑听说青峰的第一次献给了那个年长他五岁的有着一对傲人欧派的写真模特的时候,正从他签约了很多年的模特公司走出来。他的合约到期了,终于决定中止一段时间模特的工作,专注一下学业。

LINE的消息提示音响起来,是桃井在群里发了消息。这个群里只有三个人,他和桃井,还有绿间——说起来这个群建立起来的初衷就是绿间和高尾在秘密交往的事情出于机缘巧合败露给了桃井。桃井就像这群人中间的八卦中心,好像谁都有点小秘密捏在她手掌心,比如黄濑暗恋青峰之类的。很久之后高尾绿间的恋情早就不是秘密了,而青峰仍然不知道黄濑的心意,这个群依然屹立着成为他们三个人的八卦交流站——或者说是,桃井的情感咨询中心。

『糟了糟了糟了。』

『阿大和昨天那个大xiong的女模特睡了……小黄,节哀』

电梯下降到一层,门缓缓打开,外面等候的人在等着电梯内的黄濑走出来。而他愣了愣,有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在正在哪里做什么。电梯门外的人有些急躁地催促,「您不出来吗?」

啊——他回过神。「啊,抱歉。」他木木然地走出电梯。

那种感觉要怎么描述呢。尽管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但还是没有办法很好地用语言去形容。大概就是,他花了很久小心翼翼为自己在头顶搭起的积木房子,如此弱不禁风,被外面名为现实的怪兽吹了口气,就轰然坍塌了在他自己身上。走出写字楼,室外并不怎么冷的风吹到身上,黄濑配合着打了个哆嗦。

『我还好,完全承受得住。』他这样在群里发了一句,还附加了表情,表情包是饭制的他自己的Q版,一手比着V字手势,一手捂着流着泪的眼睛。

『这一天总归都会来的……』平时发言很少的绿间跳出来。

他注意到绿间的头像变了,是一张他自己的照片,满满的日常感和微妙的痴汉感一看就是高尾趁本人不注意的时候拍的。这个时候,这种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小事也微微在心脏上刺痛了一下。

『明晚还要和阿大他们吃饭,要帮你找个借口避开吗?』

帝光的几个人在大学第二学年开学前约了饭,黄濑经过提醒才想起来这回事。瞬间里他脑内过电了极为复杂的心理斗争,起初他是想顺着桃井的意思,让她帮忙圆场自己的缺席,也许青峰会在意到他不在然后出于他们浅薄又深奥的朋友关系主动联络,这样也许他内心会好受一些;紧接着,他又想要出席,坐在青峰的面前调侃他昨晚的聚会再旁敲侧击地问起那个大胸模特的事,然后期待着或许他会露出有些轻蔑的神色昭示着这场鱼水之欢的无足轻重。

但他有无比清楚地知道,无论是那种情况都不会必然地发生,即便是发生了,也不会真正宽慰到他。无论哪种情况,都会让他陷入更加绝望的深渊,然后在那深渊里继续挖到更深处,埋下单恋的种子。

『不用了啦,我还没有脆弱到那个地步。没事没事没事没事。』

他飞快用力地摁着手机,努力想要赶走那阵就快要压垮他的沮丧。——不要当街哭出来,那样就太丢人了,好像我有难过到不能忍受一样。

 

聚会的地点定在一家看上朴素但却很有品位的日料店,赤司本想大发慈悲招待他们去自己家下面所拥有的料亭,但被抗拒那种过分高档氛围的众人一致拒绝。大概是这个原因,整个晚上赤司都看上去有些不满,间歇性对这间店的服务和菜色挑刺。

黄濑和青峰中间隔着一个这样低气压的赤司,导致他们两个也没怎么说上话。对面的桃井时不时投过暧昧的眼神在他和青峰之间来回扫荡,似乎征询黄濑的意见是否要找个时机挑起关于那个女模特的话题。

席间,赤司出去接了一个很长的电话,一整晚都乱糟糟整理不好思绪的黄濑终于蹭到青峰身边。「好久没有和小青峰ONE ON ONE了呢。」他装作不经意地说。

他们之间的很多对话似乎都是由ONE ON ONE引起,这像是一个保险锁,可以将对话规规矩矩锁在惺惺相惜又插科打诨的安全范围内。

「发生了什么吗?觉得你好像心情不怎么样。」青峰晃着装满冰块的柠檬汽酒的玻璃杯,将这把锁漫不经心地打开。

黄濑愣了愣。「小赤司在边上多少tension有点低啦。」他刻意压低声音做出笑嘻嘻地的样子这样说。

「诶……是吗。」青峰不置可否。

被对方将安全对话模式拆散的黄濑一鼓作气顺着这股势头,抛出了纠缠了他许久的话题。「小青峰才是,昨天明明好事降临,应该更满面春光才对啊?」他并不怎么习惯用这种贱兮兮的口气调侃青峰,平时被这样那样嘲讽欺负惯了,突然的角色颠倒像是他终于拾起了自己放低的身段。

青峰一口饮料差点呛住,紧接着急促地咳了几声。

对面一直在留心场面的桃井配合着双手合十吐着舌头做出抱歉的样子。「不好意思,阿大,不小心说出去了。」

「五月你这家伙……」青峰有点恼火,在心里责备着昨天将这件事告诉她的自己真是蠢货,「……不过,」他缓了缓又镇静下来,余光看到其他人都在分别聊着其他话题,微微压下音量,「都成人了这种事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吧。」

青峰的自我圆场让黄濑没有间隙好好去分析这句剖白有着怎样的意义,他脑海有些空白,直盯着对方侧脸呆呆地追问,「就这样?」

「就这样什么的……你还想知道些什么啊?」青峰不耐烦地瞪他一眼,忽地又想到什么,「不过S%E%X真是厉害啊……」他似乎在自言自语确认着什么,「那人还说她认识小麻衣,下次可以介绍给我来着。」说着朝着黄濑有些得意又邪恶地飞快地笑了一下,像是个正要举枪射&&&杀无辜敌人的恶&&&党。

被这一笑倏地击中,心脏便豁着一个小口往外汩汩流着令人绝望的脱力感。

黄濑将目光收回,看向桌上吃了一半的烤银鳕鱼,「诶——果然小青峰很喜欢女孩子的欧派呢。」

「都这个时候还在说什么啊。」青峰没有正面接住他没头没脑的话茬。

「大学篮球队的前辈组织的联谊来着?真好啊,我也想认识……这样的前辈啊。想被这样的前辈带去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的联谊啊……」对话开始朝着胡乱的方向上跑偏,他开始言不由衷,「下次也介绍给我认识嘛,夺走小青峰童zhen的那个女孩子……或者她有别的可爱的女性朋友吗?肯定有吧?也介绍给我啊……」

桃井无法继续看下去这惨烈的尴尬,插话进来,「联谊的话我上次不是有喊上你的嘛!那个追着小黄要加LINE好友的女孩子后来怎么样啦?」

「本来这家伙就不需要什么联谊也有女孩子围着他转吧。」青峰忍不住吐槽。

黄濑怔了怔,忘记了接话。从昨天到现在他都在避免去想象的画面正在取代他眼前的那盘银鳕鱼和挤过之后缩成小小一团的柠檬瓣。那个他不知道有着怎样面庞的S&E&X上手的大xiong女模特正在那里脱掉青峰的衣服,挑逗他,将纤小的手伸进他的内KU……

他的妄想被啪的一声打断。对面的桃井正猛地抓住他的手,而青峰露出迷惑的样子看着他。

「没事吧小黄?手抖得很厉害哦。」桃井投过担忧的眼神。

「咦……怎么回事……是空调温度打得太低了吗哈哈。」他连忙收回刚刚就举着筷子僵滞在半空的手,慌张地不去面对青峰的脸。

——明明早就为这样一天做过了无数次心理演习,但还是失手了呢。真糟糕。

赤司正巧在这个时候回到了席上,看着坐在自己原本位置上的黄濑。「怎么了,要交换位置吗?」他一如既往不怎么平易近人的脸上让人分辨不出这到底是亲切还是不爽。

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他连忙站起身,「不不,正好要走了而已。」他笑着抓起外套和背包,「等下还有点别的事。」

刚刚正在和黑子聊新口味的美味棒的紫原「咦」了一声,「现在就要走了吗?」一时间其他人也都看向了他。

「嗯,我就先撤退啦。」黄濑匆匆瞥了一眼青峰,然后元气地朝着众人挥挥手,落跑一般离开了那间包间。

他走出店门发现外面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才恍然想起天气预报是说今天有雨来着。他在心里自嘲着这种失恋之人必要淋雨的三流小说的情节,然后因为终于放下了一直绷紧的情绪,而眼眶发酸了。

——就这样看清现实,承认一切的不可能,放弃小青峰吧。因为、因为我是男生啊……他又在心里重复着这已经嚼烂无数遍的说辞,徒劳地自我安慰着,洗脑着自己这次终于要move on了。

「黄濑——!」

背后喊住他的人将一把伞举过他头顶。

「桃井说她带了两把伞所以让我给你一把……」青峰扳过他的肩,「你没事吧?」

黄濑眨着眼,盯着面前的人看了一会儿,像是突然性致盲一般他竟然看不清青峰的脸。

「傻愣着干什么,拿着。」青峰没有等到他回答,将伞塞进他仍然带着颤抖余韵的手,然后转身回了店内。

黄濑终于回过神让双眼正常聚焦,迟钝地转过去往离开的方向缓缓迈开腿。他捏着伞柄,方才青峰留在上面的手掌余温正在飞快地与他自己的手心融为一体迅速逝去,而他走着走着,就渐渐压低了伞面想要挡住自己的脸。

他是如此熟悉此刻的自己的身体里正在发生的变化,仿佛是被注入微量的不致死的毒剂,并不强烈的毒性正入侵着他心中的免疫系统,击溃他刚刚建立好的心理防线,让他瘫痪在得不到回应的孤独而苍白的恋爱中。

 

——这样无谓的温柔请你收回吧。你看,我已经被折磨成什么样子了。

 

黄濑第一次被这名为单恋的毒药所击倒时,他和青峰刚认识不满半年。谁都看不到他藏在那副略显轻浮的表象和对于与青峰之间胜负的异常执着下的真心。

他时常缠着青峰要ONE ON ONE,抓住在校园里遇到青峰的每一个机会向他提出挑战申请。多数时候满脑子也都是篮球的笨蛋青峰都会答应他,但也有时候也会因为太过频繁的邀约而感到困扰,用「黄濑最近完全没有长进,太弱了,不想打」这样的借口打发他,最后却因为对方「拜托啦小青峰,陪我的话等下放学后请你吃冷饮」这样的小恩小惠屈服。

——「烦死了,真是拿你没辙啊。就只有这次。」每次都不耐烦地答应下来。

这样有着和普通的宠溺有着类似形态的姿态渐渐让黄濑产生微妙的错觉,好像他正牢牢将这人攥在手心里,他可以从任何人任何事那里赢走他。

在少数青峰真正拒绝黄濑的邀请的情况里,有一次他记得无比清楚。

那个中午他和黑子去福利部买新出的草莓夹心的菠萝包,正好碰到和桃井在教学楼后面讲话的青峰。他又不失时机地冲上去勾着他的脖子邀请他在放课之后ONE ON ONE,然后又同往常一样遭到对方的嫌弃。

「今天不是没有训练吗?应该空着的吧?就陪我下嘛。」他的语气像在撒娇。

「稍微有点事……」青峰含糊地一带而过,顺带看了一眼桃井,「所以说今天真的不行。让阿哲陪你好了?」他把黄濑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拉下来。

——稍微是什么啊?稍微?不是很让人介意吗?

于是这一天黄濑心怀鬼胎地在放学的时候晃到了青峰班级的外面,尴尬地避过各种想要围着他心花怒放小声尖叫出来的女生,因为想要知道「稍微」到底是什么而跟踪了他。然后他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在教学楼背后体育器材室旁边的背阳小径上,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朝青峰递出了粉色信封的慌乱的样子。

——是不是每个学校都要用这样的一条僻静的小路,专门给人用来表白呢?那个时候他无厘头地这样想着。

也潜伏在周围的桃井发现了黄濑并将他拉到了无法听到那两人对话的角落。

「为什么小黄会在这里啦!」

「我还要问……」

桃井一副青峰的第三家长的样子老成地叹着气,「那孩子已经第三次找阿大表白了,前两次都被这个白痴直接无视了。所以今天中午才劝他好歹要礼貌地露个面拒绝下人家。」

黄濑仍然支着耳朵想要听清不远处的对话。他在桃井狐疑地打量着自己的目光里,突然感到一阵难以抗拒的妒忌。——青峰因为这样的事而推辞了和自己的篮球较量。

他又进一步地恼火着,哪怕只有这么短短的片刻也好,那个女孩子都拥有了青峰注视别人时那种毫不闪躲的咄咄逼人的带着点轻蔑的眼神。「肯定是要被小青峰拒绝了?」

桃井点点头。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自己呢?脑海里青峰拒绝自己告白的假想一闪而过,黄濑方才被妒火点燃的表情瞬间黯淡。他突然意识到,他也正深陷在单恋的阵营里。他自以为是的对青峰的占有,和逐渐堆积的喜欢的心情,对于青峰本人来说,根本形同无物。

他的单恋像是盲肠,明明是毫无意义的存在,他却因此而生病了。

 

居酒屋的那次聚会之后黄濑很长时间都没和青峰见过面,连联络都几乎没有。虽然平时总是他主动骚扰青峰的时候比较多,但偶尔青峰还是会惦记起他想要约他出来打球。而从大学的第二学年开始几乎到临近这个学年结束,他们都没有联系过对方ONE ON ONE,哪怕随便吃个饭或者一起买双球鞋也没有。

这一年暑假的时候桃井一家和青峰一家约了去伊豆玩,那个时候桃井专程给黄濑打了电话,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他正在犹豫着打工是不是可以请假的时候,桃井说着「我正好在阿大家里,电话给到阿大了哦」就把手机塞给了正在床上打游戏的青峰。

「啊……」黄濑紧张了一下,太久没有说过话让他奇怪地别扭起来。

「五月这人好麻烦啊……」青峰好像依旧没有完全丢下手里的游戏手柄,单手啪啪操作着,说话的声音听上去也有些分心,「黄濑?等下……海边你要去吗?」

对方那完全感觉不到诚意的声线多少刺激到了他一点,刚才居然紧张起来的自己简直是可笑透顶。「还要打工,可能……」他话没有说满,不死心地想等到青峰一句挽留的话。

「这样……啊、糟糕要死了!……啊……死了。」

黄濑愣了愣没有马上接上话,通话出现片刻的沉默,他听到自己有些不平稳的呼吸声,突然忘记了自己其实是想和青峰多说几句话的。「嗯,就这样,玩得开心。挂了哦。」他觉得有点生气。

『那天阿大倒是问过我,说黄濑那家伙是不是生气了什么的。』桃井后来在三人的LINE群里说道。

『我没有生气!!!』他心虚地打上三个感叹号。

『还说你生气起来就会变得很麻烦,做出一副头疼的样子。』

『生气的黄濑就跟女孩子差不多很难搞定吧。』绿间加入对话。

黄濑语塞。他感到懊恼,为了自己将无理无据的怒意强行塞给了青峰而责备起自己来。

『这么说起来……以前是有这么一件事来着……』

他也想起了桃井提及的这件事。

 

最开始的引线是,高校三年级的时候已经毕业两年的前辈笠松回海常来看望后辈训练,顺便约了黄濑周末一起打篮球。当时笠松也约了以前诚凛的队长日向和其他几个不同校的朋友,所以他也非常顺手地喊上了青峰。原本答应下来的青峰在约好的当天睡过了头,电话里睡意朦胧地来了一句,「抱歉……要么我就不去了吧?」

这种过于随意的事发生在青峰身上似乎也见怪不怪,但黄濑憋了一口气出不出去,他自己也说不上来那份异常不爽的原因。

紧接着下一个周末,最近一组杂志照摄影时认识的新人模特正致力于与他拉近关系,因此约了他一起去下北泽淘些古着。正巧逛得差不多的时候青峰打来电话,一边埋怨着父母都外出了没有人管饭一边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顺便去游戏厅刷新下投篮机的记录。

「而且上周姑且算是放了你鸽子……」青峰有些不情愿地承认。

「这算是补偿吗?」黄濑有点想笑,正满心欢喜地想要答应下来,身边的后辈多余地问了一句,「前辈是有急事了吗?」

电话那头青峰也听到了,顿了顿,「现在抽不开身的样子嘛,那我自己去吧。」

「啊不,只是陪后辈买衣服,正好也要结束了……」他急忙说。

「真的算了。我也不想打扰到你。」青峰的语气听上去很认真。

黄濑在被挂断的电话这头怔住了,心里千万根名为理智的弦崩断了一半。他毫无预兆地生气了,太过生气以至于他甚至没有出于礼貌陪后辈走到地铁站,草草告别就打车离开了。

——什么叫不想到打扰你啊?你是谁啊?小青峰的话应该会说,不要废话快点过来陪我之类的才对吧。他愤怒得无以复加。

「小黄在因为什么生气呢?」桃井后来问他。

他试图理清自己乱麻一样的情绪。可能是为了青峰突然礼貌的态度和略显生分的口吻;又或者是因为青峰竟然没有意识到,他言语间都在传达着你小青峰比这个随便是谁都好的后辈要重要、我立刻就可以抛下这里去陪你;其他大概还多多少少有一部分,他想将他得到的冷淡对应当做是来自青峰的醋意,继而又认识到这根本不可能,因此受到来回往复的空欢心折磨而自说自话强行迁怒了一无所知的青峰。

「但是阿大他并不知道你的心意啊……」

黄濑仿佛大梦初醒。他并不在青峰的恋爱对象范围里,所以他的愤怒就和他的爱意一样,无论多么努力地想要投掷出去,都砸不中青峰的飞盘。他只能在自我折磨的复杂心绪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丑陋和无力。

又是这样类似的瞬间,他再次清醒地察觉到自己在被一种不致命的毒药缓慢侵蚀,一遍又一遍地被现实痛击,被懦弱的自己嘲笑。而他唯一的反击,就是将对青峰的这份怒意维持了一个月之久,得到了「黄濑这家伙在想什么啊完全搞不懂」「我都道过歉了为什么还在生我的气啊」这样的回应。

——哪怕搞不懂我也好,这样多少也意识到一点我身上所存在的你不了解的部分了吧。

他悲观地这样想着。

 

『单恋真的好难熬啊。』

『那么去告白不就好了。』

『已经告白了哦。』

『诶?!!!——』

『告白的话,已经发生过了。但还是单恋啊。』

 

——单恋太难熬了。

黄濑总是时不时这样想到。每每这个念头浮现,他总被想要放弃的冲动怂恿,想要得到解药,让所有青峰没有察觉过一丝一痕的他内心的波澜壮阔归于平静。这样他就不再会为了不能独占青峰而感到嫉妒,不再会为了青峰所不能理解的事而愤怒,不再为了自己正在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失去本可能拥有的这个人而痛苦。

 

——「阿大虽然嘴上总是嫌弃小黄,但却很喜欢跟他在一起呢。」「因为欺负黄濑很有趣啊,而且跟这家伙在一起会感到比较轻松。」

 

——「明明扛不住了却还要死撑,你是笨蛋吗?看吧又把膝盖弄伤了。接下来两个月都不要找我ONE ON ONE了。」

 

——「小青峰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嘛。」「啊?……看到你那张傻兮兮的脸,突然就心情愉快了。」

 

——单恋真的太难熬了。

黄濑总是时不时这样想着,但又偏偏再快要宣告放弃的时候,因为微不足道的事而回头了。哪怕他的决心已经有了千匹马也拉不回的架势,最后又都如沙城一般崩散。他的高烧退了又起,循环往复,以虚无的希望让他困乏,以孤独的爱意让他昏迷。

后来终于那些无法传达的情绪过于庞大将他压垮,他甚至没有时间去酝酿勇气献上这份得不到回应的爱,只是濒临崩溃一般将其倾倒在青峰的面前。

「小青峰,请稍微听我说几句话吗?」那个下雨的聚会的晚上,提前离场的黄濑举着伞站在地下铁的入口外面,拨通了青峰的电话。他的心脏像是掉进猎人陷进的鹿,疯狂挣扎起来,就快要撞破胸腔。

像是感觉到了对方语气中的壮烈和紧张一般,青峰只是短短「嗯」了一声。

「虽然说出来可能会被讨厌,但是已经是极限了……」黄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因为正努力克制着突然加快的心跳和急促起来的喘气而尾音戴上了一点哭腔,「我喜欢小青峰……」他停顿了一下想把气息捋顺,因为怕听到对方的回答而马上又说道,「我喜欢小青峰……非常喜欢。」他再次停住了。

——明明又那么多想要传达的,明明积累了山一样的委屈和烦恼,明明曾在心中孕育了无数言语去描述自己的喜欢,但是此刻居然抓不住任何只言片语。你先不要回答,先不要回答,再让我说一些给你听。

「黄濑……」在这短暂的沉默里,青峰犹豫着开口。

「等等!让、让我先说完。」黄濑慌乱地打断他,「从国中的时候开始,我就喜欢着小青峰了……到现在也一直喜欢。所以……所以……」

——结果除了『喜欢』之外,什么都说不出啊。根本什么都传达不到啊。

「……黄濑,我不是很明白。」青峰简短地说。

「不明白也没关系,」黄濑笑起来,似乎是在缓解着逐渐蔓延出听筒两端的尴尬,「倒不如说,明白了的话反而会觉得不快吧……我只是想告诉小青峰而已。并不是想得到什么回答,反正也没有怀抱希望啦。」——不是这样的。

青峰在电话那头似乎深呼吸了一下,「如果你说的是那种『喜欢』的话,黄濑……我对你没有过除了朋友以外的想法……抱歉,但是……」

「不用再说了——!!」心脏忽然间的急速下坠感让他大喊出来,从面前经过的路人抬起伞有些惊讶地侧目。「……抱、抱歉。没有关系,小青峰不解释我也都明白的。哈哈哈。」他再次干笑起来,「说出来之后,好像也没有那么喜欢了。所以,不要感觉到负担什么,或者也不要就这样疏远我哦。」他的语气硬生生轻快了起来。

「黄濑……」青峰似乎还想说什么。

「我已经在后悔给你打了这个电话了,所以不要再说了。」黄濑笑着说完,将电话挂断。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喜欢哪怕是单向的,也不能沦落到这样卑微。他已经输掉了无数次ONE ON ONE,又赔掉了没有回应的爱,不应该连告白都如此狼狈,以至于他要靠不断地说着违心的谎言,来掩饰自己毫不在意那句即便是意料之中也依然狠狠戳痛他的拒绝。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狂乱的心跳已经恢复了正常,身体也随之忽暖忽热。他将手机收回口袋,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并没有想要哭的冲动,一边觉得像是解脱了,终于有了说服自己的最强理由,一边又因为所有幻想的破裂而深切地痛苦起来。

 

『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都没有见过面?』绿间追问了一句。

『居然已经半年多过去了……』黄濑感叹着,附上一串摊手的emoji。

『难道说,其实已经放下了之类的吗?不再那么喜欢了?』

他举着手机仰面躺在床上,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桃井这个问题。他的单恋被浅浅埋起来,并没有死去,温热着匍匐在他的胸膛里,好像随时都会复发。

『话说刚刚好像提到那晚吃饭你走出去之后阿大给你送了伞来着?』桃井接着发了消息,免去了他回答上一个问题的苦恼。

『那天晚上青峰是淋着雨回去的吧。』绿间接话。

『他借给我的不是小桃备用伞吗!??』

『诶?我那天只带了一把伞哦。』

黄濑愣住了。

『所以——其实是青峰把自己的伞给你了?』

——为什么那个时候要说谎呢?他突然间觉得眼眶有些发烫,胸口有什么窸窸窣窣骚躁了起来。他拼命控制住想要质问青峰的冲动,劝告自己事到如今已经毫无意义。

『……那大概是我记错了?其实他可能并没有说过是那是小桃的备用伞吧。』

——已经毫无意义了吗?

 

那个学年快要结束的时候,青峰久违地联系了黄濑一起打球,出于各种莫名的矜持和学期末考试的压力,黄濑咬着牙齿拒绝了他,为了不要让自己的拒绝看上去太生硬,末了又加上一句「下次有机会要再喊我哦」。

那一年春假的时候,青峰果然又再次邀请了他。

「正好火神从美国回来了,阿哲他们也会来,一起吗?」

作为关系缓和的过渡好像是个合适的机会,黄濑答应了下来。

见面的那天天气很好,他踏进室外球场的时候青峰也看到他了,一边站在那里和火神说话一边拨弄着手里的篮球。他想开口和他打招呼,但喉咙有些涩。

「哟,黄濑!好久不见。」青峰露出了一个他熟悉的笑脸,顺手朝着他丢出了手里的篮球。

黄濑条件反射地伸手接住了,球和手接触的瞬间「啪」地一声,带着来自对方的力度,微微震痛他的手掌。他屏住了一拍呼吸,那些在他胸口窸窣躁动的东西从他如此短暂的心慌中汲取了养分,突然间猛烈生长起来,再次举起旗帜宣告夺走了他的脑与身心的控制权。

「好久不见,小青峰。」他也笑了笑,然后走上前和火神说话。

——大概至少可以归位到原本的朋友关系了吧。他侥幸地这样想着。

毒性作用让他感觉到自己仿佛狠狠摔倒在地,翻滚碰撞头破血流。而最后他又站起来了,以一副仿佛没有任何伤痕的完整的身体站起来了。他就是这么喜欢青峰,无论多少次似乎挣脱了这份心情,最终还是会重新沉入单恋的深海。

之后他和青峰在球场上和休息的间隙交换了简单的互动,对话又如同以往被锁入了安全的范围,自动划出了界限,好像一年前的那个插曲未曾发生过一般。打完球之后,众人一起吃了个便饭,然后就在路口分别各自去乘坐公共交通。

「我要换乘小田急,所以是这边。」黄濑一面说着一面爽朗地笑着朝其他人挥手告别。

青峰愣愣地看着他,突然开口,「我好像也是这边。」他快步走到黄濑身边,「那么我和黄濑先走了。」

黄濑一时没反应过来,跟着他走了几步才猛地停住。「小青峰没有搞错方向吗?」

青峰没有出声,皱着眉目空一切地看着眼前的路闷头又走了一段。

黄濑莫名被勾起火,也低着头快步走起来,越走越快直到超过了青峰。

「喂!」背后被甩开的人喊住他,「在这种奇怪的点上也要跟我争输赢吗?」

「小青峰才是,不要一直跟着我。」黄濑转头恶狠狠地说。他恶狠狠的样子一点也不可怕,反而有点滑稽。

「黄濑,」青峰的口气柔和了一些,「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好要说什么,如果因此让你感觉到痛苦了我会道歉。」他单刀直入地将话题带入最敏感的地段,让黄濑的身体里泛起一阵温柔的翻涌,「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思考这件事的意义。」

「然后呢?这一整年小青峰想出的意义是什么?」黄濑冷笑了一声。他知道他没有任何权力在这件事上打压青峰,但那个时候所感受到的心酸好像此刻又回滚向他,让他想要得到发泄。

「并不能完全理解你的心情……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回应。」青峰挠了挠头,几乎是有一些羞涩,「但是想一定要和你当面谈一谈。」

黄濑有些语塞。

「我想要感同身受你的心情。」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太过真诚,让他心中那点希望的星火迅猛高涨起来。「这样模棱两可的话就不要说了吧,到底……」

「但是好像没办法……」

——看吧,果然还是这样。他极力控制着表情,不想让绝望表现得太过露骨。

「没有办法想象黄濑你的心情。抱歉。」青峰的声音在春天夜晚的凉风里冷峭了起来。

黄濑耸耸肩,装出无所谓的样子。「我知道了。」他笑了笑,扭头继续朝着地铁站的位置走。背后青峰没有跟过来,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他狠狠揉了一把脸,抽了抽鼻子,在这短短的几步里为了新一轮的这名为单恋的不致死毒的折磨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他的手腕突然从背后被人拽住。

「别走。」

他回过头,青峰正表情闪烁地看着他的脸。手腕被紧紧攥着,然后那份力度缓缓移到了他的手掌。

「虽然无法体会你的心情……但是被你回避、与你疏远,这样的事我没有办法接受。」青峰的眼神微妙地悲伤了一下,很快又变得别扭起来,「黄濑的喜欢,我会全部接受。所以别走。」

黄濑站在那里好久没有动,任凭血液在身体里如新生一般狂欢着游走,他的灵魂充盈起来,身体变得温热,手心的触感也随之无比真实。然后他像是复活了一般,轻轻眨了一下眼,好像有什么从眼角掉下来了,但是他竟然没法分辨那到底是什么。

——大概是那天晚上的雨吧。他这样想着。

 

 

 

FIN

 


 
标签: 青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頓珍漢小空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