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珍漢小空知

MY PACE地填坑中,主→黑月/及影/青黄/土银【weibo@顿珍汉小空知】

[3Z土银]三年Z组不思议事件簿-1[嫉妬心シリーズ3]

2017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这部分其实是去年双十银诞wb上发过的内容,后来一直坑着……贴上来提醒自己一定要把这坑填了ojz


----

嫉妬心シリーズ3-三年Z组不思议事件簿

 

 

/银八室内鞋失踪事件

 

银八这个早上站在教员储物柜前的时候依然是一脸没睡醒的样子。他揉了揉眼睛,看着自己的储物柜里孤单的右脚拖鞋时,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他又揉了揉眼睛,伸手在柜子里毫无意义地乱摸一气之后,拎起那只孤零零的室内拖鞋,确认他左脚的那只是真的不见了。

 

「虽然我不知道是你们谁拿走了老师的拖鞋,但我必须要说,这不是一个值得表扬的爱好哦。我不管你是足控还是什么的,但从老师的拖鞋上除了中年大叔的脚气之外什么也不会得到了哦。」银八左脚皮鞋右脚拖鞋的站在讲台上,毫无威严感地环视着教室里每个人的脸,「如果在第三节课上课前不把老师的拖鞋换回来的话,就只能成立特别小组深入调查了。」

——特别小组是什么啊……

新八正想吐槽一句这莫名的展开,乱糟糟的讨论声中有人在拔高嗓门喊了一句,「肯定是猿飞同学偷的吧!平时一直都有在捡老师吃棒棒糖剩下的纸棒,干出偷鞋这种事也不奇怪!」

「才不是我啊!」猿飞啪地拍了下桌面气势汹汹站起身,「如果是我偷的我肯定会直接向老师承认错误请老师调教、啊、体罚我的!」她扶了一下眼镜,不知道在为了什么而得意洋洋,「就算是偷老师的东西我也会选一些更贴身的比如内……」

讲台上弹来一根棒棒糖的纸棒,猿飞随之捂着脑门坐了下去。

「那说不定是高杉同学吧!平时一直和银八老师作对,一定是想故意惹老师生气!」一片唏嘘声中又有人大喊了一句,「看啊!高杉今天正好缺席了,一定是怕老师追查到他头上!」

银八看了一眼教室最后一排的空座位,自言自语着「高山同学缺席」然后在点名册上记上一笔。

「难道不是土方同学干的吗?」总悟不怀好意地笑着探头看向他前座的人,「明明暗恋着银八老师却不敢说,做出这种丢人的小动作吸引老师的注意力。」

土方抄起桌上的课本朝后发起物理攻击然而被对方闪开。「不是叫你不要乱开玩笑了吗!」一副怒发冲冠的样子。

总悟的声音不大但确确实实被装作什么都没听懂的银八听到了。「那么如果第三节课前老师的室内鞋还没有找到的话,就请身为风纪委员的土方同学成立特别小组进行调查,一定要把老师的鞋子找回来哦!不然到下一次超市搞拖鞋100日元特价之前老师都没有成双的室内鞋穿了。」

土方一边紧张地悄悄观察银八的神色,一边极力做出不情愿的表情。

察觉到那个男生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小狼狗警惕又专注的视线,银八像是被一口气吹在脖子后面,让他情不自禁晃了下一下头,伸手朝自己颈后摸去。

 

那只拖鞋真的不是土方拿走的。

但是比起被总悟随口诬陷是他干的,甚至比起又一次戳穿暗恋银八这件事,他更感到介怀的是可能有个想要努力表现自己的白痴偷走了银八的拖鞋妄图吸引他的注意力。一条有着百只脚的虫子从他心上爬过去,让他没头没脑的嫉妒清晰地浮现出来。

——啊,真讨厌。要和这么多人一起分享银八的注意力真是讨厌。

普天之下所有银八身边的人都是他的情敌。

 

那天银八的左脚拖鞋自然是没有重新出现在他面前,一开始兴奋地当做笑料一般讨论着谁是嫌疑人的学生们也很快被别的更有趣的事分散了精力,忽然间谁也不关心他们邋遢的班主任银八是不是穿了不成双的鞋来上课。

「真是令人心寒啊,现在的学生到底有没有好好尊重他们的恩师啊。」第二天银八冲着来送作业的土方这么说了一句。

「银八老师也没有在好好当老师吧。」土方毫不留情地拆他台,「下次不要再让我帮你批全班的周记了怎么样?」他把一摞作业本丢在银八桌上,然后又递给他一个袋子。

「因为土方君很会写作文嘛。」银八并没有伸手去接那个袋子,「这是什么?」

「超市特卖,快还我一百元。」土方把那个装着一双新买的室内鞋的袋子硬塞进银八怀里。「并没有人想参加帮老师找回拖鞋的特别小组,所以就这么告一段落吧。」

银八掏出袋子里左脚的那只鞋,又把袋子换给了土方。「待会儿给你50元。」

「……」土方眼一闭心一横,「50元我也不要了拜托老师你把这只拖鞋拿走。」

「从学生那里拿东西总觉得不太好意思啊,要么土方君你手下我这只旧鞋好了……」银八一边满嘴跑着火车一边换上了那双新鞋。

土方担心银八真的会把那只鞋塞给他,转身就要走。

银八叫住了他,「对了,土方君,我的鞋不是你偷走的吧?」

土方看向银八那副平光镜后面总是透着一点微醺的不怎么专注的眼睛,「我还没有在意老师到那种程度呢。」

 

那天银八穿着新的室内鞋走进教室的时候,Z组的学生们才又开始讨论起这桩悬案。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偷走了老师的鞋子,但是今天又有一双新鞋出现在老师的鞋柜了。所以这件事老师就宽宏大量不再追究了。」

总悟用桌子撞了撞土方的椅背,在后面发出意味不明的嘲笑声。

「然后,高杉同学,昨天为什么缺席?虽然老师我并不想知道,但是姑且还是问一下。」银八举起了点名册。

用纱布遮住一只眼睛的高杉将腿搭在桌子上似笑非笑,「银八老师,你知道现在这个季节外面在盛放着什么样的花吗?」

「我怎么会知道,应该去问生物老师吧。」银八把棒棒糖从嘴里取出来,「高杉给我去走廊上罚站。」

土方双手抱胸板着脸坐在那里,心里百转千回地思考着为什么银八没有说是大家可敬可爱的风纪委员为他贡献了一双新鞋。最后他又自作主张在心里原谅了银八——这是他和银八之间的秘密,一个价值一百元的微小的秘密。

 

这件未解决的事件在一小段时间内成为了校内的灵异话题。故事传着传着就变成凡是丢了一只鞋的人第二天会在鞋柜里看到一双新鞋,这个学校里有一只专门偷了鞋子换新鞋的妖怪云云。

——简直离谱至极。

故事传回Z组学生的耳朵里之后新八这样吐槽了一句。

 

tbc

 
标签: 土银 三z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頓珍漢小空知 | Powered by LOFTER